close
公司即將邁入第二次和別間公司合併,號稱合併後,會是世界第三、第四大的
LED公司,也將是台灣第一大。不過,這對我來說,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。

昨天下班,AM7:10分召開「三合一說明會」顧明思義,這一次合併是跟另兩
間公司一起合併,所以制度和福利也跟著改變,看著台上主管口沫橫飛,我在
底下既想睡,又想著等一下早餐要吃什麼。

剛進去元砷二年,就面臨和隔壁的公司合併,這已經讓我有離職的衝動了,因
為什麼事都配合著聯X,公司產品及流程,及一些制度都跟著聯X走,連我們的
工作方式也要跟著他們,心裡已經有點小不爽了,且因為我們做自己原本的東
西,後來連聯X的東西也要做,過了一陣子,好不容易才適應了,想說就繼續
待下來好了,當然這當中也有包括兩間公司的員工由敵對變成朋友。

沒想到,前一陣子因應公司政策,先是把我們這一個部門拆的四分五裂,心裡
突然又湧起離職的衝動,在我還沒有適應新部門之前,竟然再搞個「三合一」
,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接下來的變化。當然,昨天召開說明會,除了說明
合併後一些薪資和公司制度、福利,也發了一張「留任約聘單」,必竟三間公
司合併之後,人員一定會有些變動,只是,現在只有10天的考慮期,只能利用
這10天,好好想一想未來的路。

其實我還在猶豫,必竟這間公司是我待過最久的一間,只是光是部門拆了,就
讓我有點想走人。因為,我在乎的不是公司的福利和制度,薪資也只是一部份
因素,最重要的,是同事之間工作氣氛和熟悉度,現在換在新部門,感覺有點
怪怪的,一直不太能適應,雖然可以準時下班(之前的部門最早都要7:30才能
走人),但是這也只是唯一的好處,以前晚下班,但是跟同事在一起很快樂,
欸~~現在到底要怎麼辦才好?感覺未來一片茫然。>"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dream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